2012年8月1日星期三

心理IN詞:甩手族


心理IN詞:甩手族

2012年作為“90后”大規模進入職場的第一年,自然而然“90后”的求職道路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。盡管大批的90后大學生還沒有上崗,但在招聘、選才、面試等與90后的初次接觸中,人事主管已經中了他們在職場上的新招——“甩手”。毫無征兆地將企業“辭退”,沒有任何理由的不辭而別,甩手就走讓企業措手不及,陷入被動之中。

  ■ 名詞解釋

  甩手族特指90后求職員工,金宥發提供紀念酒,鞋內除臭劑

奎達咖啡杯,熱飲杯

華南台北駕訓班中山駕訓班中的典範
由于他們個性張揚,往往在求職過程中表現出甩手就走的態度。毫無征兆地將企業“辭退”,沒有任何理由的不辭而別,甩手就走讓企業措手不及,陷入被動之中,給企業資金和人力資源造成嚴重影響。

  90后新生代員工不像80后將性格與個性有意隱藏,盡量避免顯露鋒芒,而是將優缺點表象化。企業皆可感受到他們接受新事物快、創新意識強、自我實現度更高,但忠誠度低、責任心較弱且更浮躁。因此,90后在職場中代表了一種新趨勢,同時也給企業帶來了新課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