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日星期三

一心多用傷大腦 或引起抑郁和焦慮




  很多人對自己能同時做兩件或兩件以上的事感到自豪。然而,美國《健康》雜志最近載文稱,最新研究發現,多管齊下可傷害大腦。

  美國密歇根大學大腦認知與行為實驗室主任大衛·E·梅耶博士表示,多項研究認為,人類大腦總是在不同任務之間不斷切換,無法實現多項任務同時完成。當散步或嚼口香糖等注意力不需要特別集中的時候,

禾盛台北家具代工廠提供精品家具訂做,台北傢俱訂做服務

金宥發銷售各類紀念酒,除臭劑

奎達咖啡杯,熱飲杯
華南駕訓班內湖駕訓班中的佼佼者
大腦就會自動切換到打電話、開車等更重要的任務上。研究還證實,多項任務同時進行的時候,每項任務的進程都會大大減速,工作效率會顯著降低。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生理心理學教授亞當·加扎利博士表示,多項任務同時進行會對記憶力及注意力產生負面影響。電腦和手機等電子產品的普及使人們的注意力日益受到破壞。

  最后,梅耶博士總結指出,“多任務”狀態容易導致人們努力完成每一項任務,長此以往容易導致壓力積累、大腦信息處理能力下降,進而更可能出現焦慮和抑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